散々嫌になって でも好きになる
头像@鸭白 版头@颜沐
❀ 𝓛𝓸𝓿𝓮 𝓲𝓼 𝓼𝓾𝓯𝓯𝓮𝓻𝓲𝓷𝓰 ❀

【雷安】Only For You

是稿子 金主同意后解禁放出

summary:皇骑pa  骑士宣言 先刀后糖  HE结尾

字数:5.8k

约稿相关:点我


 在童话故事里,每位王子都会拥有一位属于自己的守护骑士。

 

“所以…他就是我的骑士?”

“是…是的…”

 

暗暗捏了一把汗,侍女恭敬得低着头站在旁侧,偷偷用眼角的余光窥着不远处那位小王子的脸色。这位小殿下可是出了名的阴晴不定呢,她默默吞了口口水,感受到身后的群摆被一只小手紧紧拉着。

 

“你确定吗?”

 

名义上是有了自己的骑士,可小王子看起来并不是有多么高兴,那张得到神明偏爱的精致小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嘴唇抿成了一条线,小王子眯着眼睛,目光直直看向侍女身后某个瘦瘦小小的身影。

 

“是…是的…”

 

似乎不太满意呢,侍女暗忖,据说这位小殿下的要求向来尖刻而刁钻,近乎都有些无理取闹的味道,奈何是最小的王子,老国王捧在手心里宠的宝贝,无论怎样的要求都会被满足。她偷偷转头看了看身后的瘦小身影,心中默默叹了一口气。

 

“您要是不满意,可以为您重新——”

“不用,就他了。”

 

诶?!

猛地一怔,一声惊呼差点就从嘴边飘了出来,侍女抬起头,小王子仍就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他挥了挥手,小小的动作做得优雅而矜贵。

 

“退下吧,他留下。”

 

所以说为什么他会被留下来啊!

捏紧了拳头,安迷修想破了脑袋也没想明白自己居然会被留下来,侍女将他带过来前,安迷修才从训练场上下来,灰头土脸嘴角还带着伤,简陋的布衣沾满灰尘还破破烂烂的。

他本来都做好走个过场的准备了,自己这幅模样不要说别人,就他自己都觉得嫌弃。那位三王子出了名的任性和刁钻,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自己都应该入不了他的眼啊。

 

“喂,过来。”

 

还没等安迷修想出个所以然来,小王子那边发话了,招了招手示意安迷修过去。他这个姿势就像是在招呼小狗,安迷修皱起眉,他和小王子的年龄相差无几,这个年龄段的男孩子面对同龄人总有着一种莫名的争强好胜的心理,面对着小王子绝对算不上是尊重的话语和举动,小骑士不悦地撅起了嘴。

 

“喂,过来——”

“我不叫喂,”面对贵族该有的尊卑礼仪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安迷修把不满全写在了脸上,“我有自己的名字,我叫安迷修。”

 

小王子全然没想到会有人胆大到反驳他的话,沉如死水的小脸上难得出现了表情,他讶异地挑了挑眉,顺手折下身旁花圃里一支开得正盛的玫瑰。

 

“哦?”                         

 

“我知道你,”小骑士还在自顾自地说着,他的绿眼睛在阳光下亮晶晶的,圆圆的、饱满的双颊上铺着苹果一般淡淡得到红晕,“三王子雷狮。”

 

安迷修还真是把所有的皇室礼仪全部抛到脑后去了,敢直呼雷狮大名的人本来就没几个,更何况这还是个下人,小王子也不恼,鸢尾紫色的眸子微微眯着,探究似的盯着仍在叽叽喳喳的小骑士。

 

“我是来守护——”

 

“错了,”安迷修诧异地看了雷狮一眼,他没想到这个脾气古怪的小王子还真在听他说话,他本来都做好一个人唱独角戏的准备了。小王子低头像是在嗅手里那枝娇艳的玫瑰,明丽的瑰色在小王子白皙的皮肤上打下一层浅浅的红晕。“面对上级说话,你要用敬语,骑士。”

 

不是他不知道,听罢安迷修噤了声,只是他不想用罢了。从一开始,小骑士就把小王子放在平等的位置来对待,他的世界很单纯,身边都是些能称兄道弟的好伙伴,面对雷狮,他最先想到的不是高高在上的小王子,而是一个脾气怪怪的同龄人。

 

“…在下是来守护您的骑士,雷狮殿下。”

 

他皱着眉,磕磕巴巴地把违心的敬语说完,顿感胳膊上起了一层的鸡皮疙瘩,好在小王子并没有因为敬语的问题难为他。听安迷修说话,小王子哼笑了一声,慢慢走了过来,他身上带着鲜花精油的淡淡香气,安迷修悄悄红了脸,骑士营里哪有这样金贵的香味,每日围绕着的都是满满的汗味儿和尘土气息。

轻轻将手里的玫瑰插在小骑士的衣襟上,小王子展颜一笑,樱粉色唇瓣勾起的弧度带着些许狡黠——

 

“那日后请多指教了,我的骑士。”

 

呐呐,什么我的骑士啊,还真是个自以为是的家伙。

安迷修红着脸想着。

 

事实证明,三王子雷狮殿下脾气古怪刁钻是个事实,又不是个事实。

在安迷修作为雷狮的贴身骑士第一个星期里,小王子的本性便被他摸了个彻底。什么冷漠而古怪啊,那就只是个缺爱而无聊的小孩,安迷修叹气,将蠢蠢欲动想要在太子的下午茶里下盐的三王子拉了回来,第一次大惊失色,第二次无可奈何,现在的安迷修已经能做到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制止雷狮一系列即为幼稚的举动了。

笑话,要是真让雷狮这么干了,小王子是屁事没有,就算太子再生气,国王陛下面对这个自己极为宠爱的幺子无论如何也下不了狠手,反倒是像他这种侍从要遭殃。雷狮是个以自己为中心又随心所欲的人,他可管不着旁人会怎么样,从第一次安迷修受罚时小殿下毫无歉意的“对不起”开始,安迷修就明白,要想不受惩罚。他只能靠自己。

 

“您就当心疼心疼我吧,雷狮殿下,”硬拉着雷狮回到书房,安迷修把小殿下按在扶手椅里,将放在书几上的国史塞在雷狮手里,“再放您出去玩的话我会受罚的。”

 

“你受罚关我什么事啊,”雷狮不死心地挣扎,小王子厌恶地看着手里厚厚的硬壳书,潦草地翻得书页哗啦啦响,“而且这种枯燥的东西有什么好看的。”

 

“但这不是您不想看就可以不看的,”趁小王子看似安分翻书的空当,安迷修侧过身,替雷狮倒了一杯红茶,根据小王子的口味,他多放了两块方糖。“这是您作为王子必要的责任,殿下。”

 

说起来安迷修和雷狮一般大,但是看起来怎么都是安迷修更加成熟懂事一点,雷狮虽说贵为王子,但无时不刻不像个爱恶作剧的孩子。小王子的脑瓜一等一的聪明,可是永远不用在正道上,他愿意花上一个下午的时间研究如何整蛊他亲爱的大哥,却不愿在国史和礼仪的学习上多花哪怕一秒钟。

 

“啊啊,真是的,要是我不做王子,是不是就可以不学了。”

 

哗啦啦翻了几十页,雷狮愣是一个字都没看进去,喝了一口茶,小王子半撑着脑袋,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语出惊人。

 

“说什么呢,您作为王子,是血统决定的,可不是说不当就可以不当的。”

 

安迷修看了他一眼,这样的话雷狮已经不是第一次说了,他的随心所欲体现在方方面面,比起合理,他更在意的是合心。安迷修不否认,有些时候他都觉得,雷狮不应该被繁琐的礼节束缚,而更应该在一片广阔的天地遨游。

他生来,便是属于自由的。

 

“烦死了……”

 

低着头嘟嘟囔囔,雷狮哗啦啦地翻着书,半阖着眼一副快睡过去的模样。突然,他在一页停了下来,白皙纤细的指尖摩挲着厚实的羊皮纸,见他停了好久,安迷修耐不住好奇凑上去看,却因为书页上的内容笑出了声。

 

“是骑士宣言啊,殿下。”

“你念过吗?”

“没有,”见雷狮难得有兴趣,安迷修拿过书,轻轻抚摸着上面华丽的花体字,“骑士宣言是骑士在授勋骑士称号的时候,在领主与神的见证下宣布的誓言,在下现在——”小骑士红着脸,抓了抓蓬松的棕发,“还是个见习骑士罢了。”

“那你念一遍给我听听吧。”

“诶诶?!”

 

安迷修诧异地看着雷狮,小王子一脸的理所当然,只是念一遍而已,难得他感兴趣呢,安迷修定了定神,柔软的童音一字一句认认真真地读着——

 

“谦恭,正直,怜悯,英勇。公正,牺牲,荣誉,灵魂。”

“强敌当前,不畏不惧。果敢忠义,无愧上帝。”

“中耿正直,宁死不屈。保护弱者,无违天理。”

“我发誓,善待弱者。”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孺。”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将书一合,小骑士笑了笑,装模作样地执起小王子的手,轻轻落下一个带着奶味儿的吻。没想到小王子脸色一下子沉下来,他甩开安迷修,拿起书哗啦啦地翻。

 

“你还差了一句,安迷修。”

“这句可不能说,”对面阴沉着脸的小王子,安迷修摇了摇头,他站直身体,伸手抚平因为弯腰而褶皱的衣摆,“您以后会听见的,雷狮殿下。”

 

如果您成为王的话。

 

作为骑士,安迷修牢记着骑士精神,并努力落实到了自己所有的行动中。他足够的正直和诚实,却对雷狮撒了谎。

 

“您以后会听见的,雷狮殿下。”

 

是的,他会听见,在未来的某个盛大的日子,太子登基的时候。

雷狮会听见的,但这一句,永远不会是对雷狮说的。

因为,他是三王子,而最后能登基并被所有骑士效忠的,是未来的国王,也就是太子。

 

安迷修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快便和雷狮分别。他曾想过无数分别的场景,却没有料到是这般尴尬而难堪的场面。

即将成年的小王子面对着窗负手而立,骑士单膝跪在背后,厚重的骑士盔甲压得安迷修快喘不过气来。他不知道雷狮怎么了,印象里在他和雷狮混熟之后便没见过雷狮发这么大的火。即使看不到,安迷修也知道,小王子精致的面上现在正是一副山雨欲来的阴沉。

 

“你要背叛我,安迷修。”

 

变声期后雷狮的嗓音脱去了儿时的清亮,变得低沉,此刻更是含着不加掩饰的暴躁。

 

“殿下为何这样说?”

 

沉重的盔甲压得安迷修一身的汗,他皱紧眉头,内心中升起的无力感袭遍全身。

他觉得雷狮的怒气来得毫无道理,自己只不过是告诉他三天后要跟着骑士团远征,没想到雷狮听了这个消息拍案而起,近乎蛮横得拦着他不让他去。

万事总要有个道理、有个原因,安迷修耐着性子等着雷狮告诉他不许去的理由,结果小殿下翻来覆去就是三个字不让去。好脾气的骑士先生火气也上来了,他比雷狮大一岁,平日里雷狮耍性子他也受着了,今天他是不打算再忍让了。

 

“你不听我的命令——”

“远征是国家的命令!殿下!”他打算小王子的话语,将自己的语气放得沉重而狠利,“这不是我能违背得了的。”

“狗屁的国家的命令,”雷狮冷笑,“明明是我大哥的命令,安迷修,你知道的。”

 

雷狮的消息一向灵通,听到这里安迷修突然明白了雷狮的怒气来源何处,三王子和太子不对盘的事儿人尽皆知。但是安迷修隐隐觉得奇怪,再怎么不对盘,雷狮也不会在明面上和太子对着干。

这是怎么了…

 

“太子殿下是未来的国王,是整个骑士团效忠的存在,说是国家的命令也不为过,”安迷修笑了笑,对上三王子酝酿着暴风雨的眼眸,他不知何时已经转过身来。“更何况在下从来未效忠与您,何来背叛一说。”

 

“安迷修…!”不出意外,雷狮大怒,他一手钳住骑士的下颚,眼中的怒火似乎快化为实质。“你是我的骑士——”

 

“您错了,殿下,”被钳住下颚,安迷修说话都困难,但他毫不畏惧地直视着雷狮,碧色的眸子平静而坚定。“我并不是您的骑士。”

 

“安迷修!”

 

“您还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骑士垂下眼帘,声音放缓变得温柔,“在下是来守护您的骑士,并不是您的骑士。”

 

“骑士是属于王的,而准王,并不是您。”

 

寂静,久久的寂静,静到似乎时间都停止了流逝,直到雷狮冷哼一声,安迷修被狠狠推开,他下颚白皙的皮肤上留着两道深色的指印。

 

“滚吧。”

 

并未有想象中的雷霆怒火,雷狮只是转过身,语调平静到令人不安。王子身后垂下的红丝绒披风绞着金丝,艳丽到刺伤骑士的双眼,安迷修平静得告退,直到身后厚重的木门合上,他才感到眼底一片难以疏解的酸涩。

 

事实证明雷狮是对的,以太子名义下令的骑士远征就是个幌子,一个来掩饰太子野心的谎言。从离开王都的那一刹那便开始感觉不对,后续的发展更是超出了安迷修的想象。

战争,还是和自己国家的战争,从发现打倒在地的骑士身上翻出的是王国骑士团的团徽开始,安迷修便知道内战开始了。

太子试图武力篡位,这位被权利蒙蔽双眼的可怜男子并不满足于身为太子的现状,他易怒而多疑,面对逐渐年迈的国王起了歹心。他太过迫切得想把国家的权利抓在手里了,以至于将利刃指向了老国王,以及他最心爱的幺子——雷狮。

 

太子还是害怕,害怕最后老国王会把王位传给最受宠爱的三王子。

 

得知这个消息时安迷修才从战场上退下来,鲜血沾满了银白的铠甲,多日的杀戮让他的神经麻木,三王子的消息让他黯淡的翠色眸子燃起一点星火,却又被消息内容给扑灭。太子将战火指向雷狮令他如至冰窖浑身发冷,他太想太想回到王都,回到雷狮身边,但是现实总是那么残酷。

被太子一令带出去远征的骑士们全部沦为太子的余党,几日的战争后战况逐渐明朗,太子外强中干,战队节节败退,王都的骑士团在三王子的领导下如一支所向披靡的利剑,直击太子的大本营。

战果异常明了,王都胜了,太子被杀死在军帐中,是三王子亲自动的手,那时安迷修正躺倒在战壕里,盔甲破碎灰头土脸,几乎看不出原本的模样。被血模糊的视野里他隐隐看到了雷狮,矜贵的王子穿着白底绞金丝的制服,在战火纷飞之中耀眼得像一道光。

 

他伸出手,将那道身影笼在手心。

 

安迷修很幸运,他没有牺牲在这场内战中,也没有被当做俘虏被屈辱地押送会王都,他被一户好心的人家所救,有着清秀温柔的相貌和一身伤痕的骑士被误认为是在战争中受难的普通青年。那家人家待他很好,细致入微的照顾让安迷修的伤恢复很快。

伤全好的那一天,这个偏远的小村庄意外张灯结彩起来了,骑士诧异得询问着村民,女主人告诉他,新王即将登基了。

 

而新王,便是三王子,雷狮。

 

安迷修向村名借了一匹马,连夜从小村庄赶到王都,到达的时候正逢登基当日,新王的登基仪式并不是在富丽堂皇的王宫,肆意妄为的新王将仪式挪到了国都最大的国王广场上。难得一睹新王风采,人群将广场就围了个水泄不通,安迷修夹在熙熙攘攘的人海之中,听到仪仗队将庄严的国乐奏响,新王在众人的注目中登上高台,金色的王冠璀璨而耀眼,与一身香槟色绞金丝的礼服和身后的红丝绒披风交相辉映。

仪式进行得顺利,很快便是到骑士团向新王宣誓效忠的环节了。年轻的骑士们身着银白的盔甲,单膝跪在新王面前,安迷修愣愣得看着,眼眶酸痛,视野也模糊起来。

 

“那你念一遍给我听听吧。”

“还有一句没念,安迷修。”

“您以后会听见的,殿下。”

……

 

可是他永远不会再有念出骑士宣言的机会了,内战开始时,他便被从骑士团中除名,现在的安迷修,只不过是背负着一身伤痕和罪恶的无名青年罢了。

宣誓开始,骑士们洪亮的声音在广场上空回荡,泪水还是从碧色的眸子中滚落下来,曾经的骑士颤抖着唇,用轻到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念着:

 

“谦恭,正直,怜悯,英勇。公正,牺牲,荣誉,灵魂。”

“强敌当前,不畏不惧。果敢忠义,无愧上帝。”

“中耿正直,宁死不屈。保护弱者,无违天理。”

“我发誓,善待弱者。”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孺。”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他快念不下去了,嗓子里像是堵住了酸果一般,泪水打湿了清秀的面庞,他哽咽着,慌忙用衣袖擦去泪水。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熟悉而陌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安迷修下意识得抬起头,人群不知什么时候已在面前散开,新王耀眼得像是阳光,鸢尾紫的眸子灼热而明亮。

他解下腰间的佩剑,轻轻压在安迷修的肩头。

 

欢迎回来,我的骑士。


END

评论(36)
热度(10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長島茶攤 - | Powered by LOFTER